《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8679|回复: 2

关于举办2017年广西陆氏宗亲群 “相聚昭平”联谊活动的倡议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2 16: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陆昭仙 于 2017-4-27 17:01 编辑

关于举办2017年广西陆氏宗亲群
“相聚昭平”联谊活动的倡议书



本群各位宗亲:
  广西是全国陆氏宗亲最多的省区,据近年区公安部门户籍统计数据表明,有陆氏人口118.8万人。本群自2015年组建至今两年来,得到群内各位宗亲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成为加深各地宗亲感情的桥梁和纽带。在宗亲联谊、宗祠建设、族谱编篡、溯源寻宗、处理族事、扶贫济困、发展经济等方面起到应有的作用。鸡年春节前,我区梧州市蒙山县和贵港市平南县陆氏宗亲群相继举行了“宗亲迎春茶话会”和“宗亲迎春团拜会”,他们利用内外宗亲联谊的机会做了很多对宗族有益的事情。可以说,本群在过去的2016年里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收获了丰硕的果实。本群目前已满员500名,为加强宗亲间的横向和纵向联系,展望未来,促进陆氏家族的繁荣昌盛,应本群宗亲的愿望,本群倡议将在2017年上半年组织首次广西陆氏宗亲群联谊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宗亲联谊活动的主题:溯源、发展、茶道、敬老、济困。
  二、本次联谊活动的地点:贺州市昭平县城。

昭平县城.jpg (126.56 KB, 下载次数: 1)


  昭平县位于广西东部,高速路可从黄姚出口,二级路可通达县城,交通较便利。县城处于桂江中游,江面宽阔,江水清澈,是2017年后全国龙舟赛的赛场。昭平县城山清水秀,是生态型宜居城市。黄姚古镇与江苏省周庄、安徽省宏村、山东省台儿庄、湖南省凤凰等古镇,被美国有线电视台新闻网评为“中国最美5大水乡古镇”。同时,昭平盛产黄蜡石,是全国奇石之乡。规模较大的陆氏祠堂有陆丙公宗祠、陆胜情公宗祠、陆应公祠堂三家。尤其是近年投资近200万元在黄姚镇兴建的陆丙公宗祠,在该镇14个姓氏23家宗祠群中,从地理位置、建筑设计、建筑规模而言均鹤立鸡群,并成为桂东、桂北目前最大型的陆氏宗祠。故本次活动地点选在昭平县,活动内容为“2017年广西陆氏宗亲群‘相聚昭平’联谊活动”。


桂江睡佛.jpg (38.36 KB, 下载次数: 0)



龙舟大佛.jpg (39.35 KB, 下载次数: 0)



龙舟.jpg (133.45 KB, 下载次数: 0)


          三、本次联谊活动的日程安排:
  (一)报到地点:昭平县城,具体地点(宾馆)视报名参加人数多少而定。
  (二)报到时间:2017年公历4月30日(星期日)下午2点钟前,外地宗亲请提前到达。欢迎本群和群外的陆氏宗亲莅临指导本次活动。
  (三)活动安排:
  1、游览昭平县故乡茶博园
        昭平县是广西茶叶之乡,是广西茶王节举办地。就近游AAA级景区昭平镇故乡茶博园,别有一番情趣。



茶园.jpg (45.72 KB, 下载次数: 4)


茶博园2.jpg (53.51 KB, 下载次数: 0)


茶博园.jpg (192.46 KB, 下载次数: 0)



  2、品茗茶,思茶圣。
  品茗茶、思茶圣和以茶会友、以茶会亲,是茶乡人尤其是陆家人的传统美德。品茶和交流茶艺,是纪念茶圣陆羽先祖、传承陆氏高雅的茶道文化,有深远意义。


茶文化.jpg (52.64 KB, 下载次数: 0)



茶文化1.jpg (54.72 KB, 下载次数: 0)
         3、宗亲互动(相关宗亲讲话)
主持人:陆寿全(钟山县文化馆馆长)、石敏玲(广东陆钊雄亲夫人、电视台主持人)
  (1)本群群主讲话
  (2)广西陆氏宗亲会副主任、陆丙公支系联谊会主任讲话
  (3)外地而来的本群副群主讲话
  (4)本群群管代表讲话
  (5)外地宗亲代表(本群顾问)讲话
  4、现场慰问陆氏长寿老人
  昭平县是全国长寿之乡,现生活有很多长寿老人,陆氏家族也不例外。孝敬老人,是弘扬三国时期广西玉林太守陆绩公“怀橘遗亲”的孝道,以此激励陆氏后人效仿先贤。故计划现场慰问102岁的抗日远征军上尉陆耀辉前辈,并以本群名义赠送牌匾。

耀辉.JPG (5.52 MB, 下载次数: 0)

    5、现场慰问特困宗亲
  计划慰问因车祸造成残疾至今未痊愈的钟山县陆炳运家属和其他需要救助的特困陆氏宗亲代表。
        6、  现场奖励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陆氏学子。
  7、到场宗亲抽奖
  由各个行业的陆氏宗亲赞助商按宗亲报到号码进行抽奖,奖品由该赞助商赞助。通过抽奖游戏,可促进宗亲间的相互联系和经济发展。
         经初步联系,志愿赞助给本群的奖品有:
  (1)经营厨卫家电用品宗亲提供的热水器、电磁炉、液化气炉。
  (2)经营石材雕刻宗亲提供的小型石材精雕工艺品。
  (3)经营黄蜡玉石精雕宗亲提供的玉石佩件。
  (4)经营茶叶加工宗亲提供的茶叶精品。
  (5)经营其他行业的宗亲若自愿提供奖品赞助的,请与本群群主联系。
  8、参加本次活动的宗亲举行联谊晚宴
  9、安排外地宗亲住宿
  10、5月1日,由陆丙公宗祠管委会主任组织安排外地宗亲到黄姚陆氏宗祠拜祭先祖并参加观光活动。


黄姚.jpg (43.73 KB, 下载次数: 0)

祠堂.JPG (418.04 KB, 下载次数: 1)


  四、本次联谊活动的经费筹集
  (一)每位参加本次活动的宗亲交活动经费100元,各自的往返交通费自理。
  (二)昭平县外宗亲住宿费由本群承担。
  (三)慰问经费由本群承担。
        (四)欢迎经济条件宽裕的宗亲除缴交100元活动经费外,乐捐公益活动经费。
        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联系人:陆培雨      电话号码13635108170
                     陆尚达      电话号码13925990504
                     陆远枝      电话号码13627849006

         附: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宗亲名单接龙


                  

        广西陆氏宗亲群
        2017年3月22日
            

发表于 2017-3-25 12: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
发表于 2017-3-26 07: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陆炫 于 2017-3-26 08:31 编辑

由此可见广西陆氏宗亲的团结强大是每个省份的陆氏宗亲值得学习的,广西全省陆氏宗亲都有各支系的陆氏宗亲联谊会,每年都会在广西首府南宁市举行广西全省陆氏宗亲座谈会联系全广西区陆氏宗亲,广西陆姓已经成为广西极具影响力的姓氏涌现出两广总督陆荣廷、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广西政协副主席陆秀轩、 广西2008奥运会举重冠军陆永 等等一大批优秀的陆氏子弟这是每个省份的陆氏宗亲要学习借鉴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4-28 11:2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