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今日: 3|昨日: 0|帖子: 19869|会员: 4911|欢迎新会员: 翻墙aaa3.cf

《广东新语》记载:“陆贾初至南越,筑城于番禺西浒以待佗,名日陆贾城。其遗址在西郊

泰泉公各地代表加强沟通、加强

广州从化钱岗村南宅房诗礼堂祠堂情况介绍 各位陆氏宗亲: 广州从化钱岗村南宅房

8月1日,潮州黄姓、曾姓、丁姓 、文姓 、卢姓、何姓、陆姓等若干姓氏宗亲会、领导

现大概罗列我们支的迁徙路线情况,有请关联的宗亲联系,QQ364606042

世泽家声

世泽家声 (2)

口口相传的陆氏悠久、感人的故事,可以是古老的,也可以是近代的。有关这一版块内容可能和“陆氏名人”会重复,但此栏目对我们陆氏后人的作用很大,且也是各地津津乐道的“祖上之光”,所以还是单独开辟出来共同讨论学习。

版主: 陆清岳

304 / 1863
祠堂文化

祠堂文化

展示各地陆氏宗祠,可结合描述文章、照片,使之图文并茂发表出来。文章可以是建祠的记文(现成有),也可以根据自己具体情况记叙。祠堂的楹联、功德牌匾等也是一块很好的题材。这一版块延伸到可以发表些当地陆氏的堂号、来源、人文、居住环境与周边的关系等。

版主: 陆清岳, 陆礼文

251 / 903
陆氏家谱

陆氏家谱

记录陆氏来源和早期宗谱修撰及宗亲分支情况。可以发表现存国内外陆氏发祥地及大学等图书馆陆氏宗谱的目录,各地陆氏民间所藏或新修的家谱。此外还可以发表各地陆氏的辈份,谱上绘的各祖画像和各谱中记载的有关史料内容。

版主: 陆守超

428 / 3541
陆氏名人

陆氏名人

分别记录历代陆氏名人的生平事迹、功绩。可供各宗亲认识,发表自己的心得,以及补充内容,见解等。

版主: 陆清岳, ludonghua

551 / 1295
陆梦龙 2020-1-14 15:19 陆国伟
陆氏起源(发展)

陆氏起源(发展)

知道陆氏起源,了解先人足迹,感受到自已在族群中所在方位,对于寻宗问祖便有了个依据。这就是“陆氏家园网”所具有的纪念意义。透过对一个族姓的起源与发展的描写,尤其对历代迁徙的研究,可以看到中国某段史的面貌,今日各地民俗同异的原委,就是“家园网”的学术价值。

72 / 292
江南(江浙沪)篇

江南(江浙沪)篇

自六世烈祖为西汉吴县县令始,江南就是陆氏世居地,而最早的江南陆氏发祥地凤凰基,确实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地方。由此我中华陆氏遍布各地,生生不息。自隋兴科举,江南一带的陆氏家族书香累世、科第联绵,始终占举足轻重的地位。陆氏历朝宰相、状元如陆逊、陆凯、陆晔、陆玩、陆纳、陆缮、陆敦信、陆元方、陆象先、陆贽、陆扆、陆希声、陆器、陆肯堂、陆翟、陆增祥、陆润庠以及近代的民国总理陆徵祥和共和国副总理陆定一等人,都出自江南。慈禧曾赞誉:“过江士子多如鲫”。江南因此成为了中华陆氏的郡望之所、书香之地、功名之摇篮。现在的江南地域大致包括江苏、江西、浙江、上海、安徽等地区。

版主: 陆清岳, 陆燕超, 陆祖鑫

190 / 1350
海外篇

海外篇

没有大地的牵挂,鸟儿就会失去翱翔的天空;没有丝线的牵挂,再美丽的风筝也会像一片枯叶,随便跌落在荒野;没有故乡亲情的牵挂,人的心灵便会永远处在漂泊之中。 飘洋过海的亲人,本版专门为你寻根问祖牵线搭桥,我们永远拭目以待你找到根源!

版主: 陆海燕, 陸禮強

49 / 180
广西(桂)篇

广西(桂)篇 (1)

      广西支系,人才济济;玉林太守,廉石陆绩;荣廷兵哥,封疆大吏;宗亲众广,七十万计;盛世修谱,不遗余力;兄弟连心,永世铭记。

子版块: 兴建陆氏宗祠

版主: 陆大包, 陆显祥, 陆焱, 陆连昌, 陆昭仙, 广西陆江, 陆尚达

493 / 2542
岭南(广东)篇

岭南(广东)篇

      粤,与“越”同,古时对两广的称呼,现专指广东。陆氏如何迁徙到广东落户生根繁衍的过程,希望在这里与大家一起研究!

子版块: 《陆训系总宗谱》

版主: 陆活华, 国通, 陆月栈, 陆军元, 陆耀全, 陆森荣, 陆树彬, 陆定军德庆

418 / 1845
贵州篇

贵州篇

陆氏是如何迁徙贵州的?通过民间及各网友提供的点点滴滴资料,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个中原委。有关贵州的寻根问祖、家谱等问题可以在这里讨论。

版主: 陆定金, 陆崇智

53 / 265
海南篇

海南篇

为增强陆氏子孙间的凝聚力,更好地谋划海南陆氏宗亲的发展大计,弘扬陆氏宗族事业,经海南省陆氏宗亲代表大会选举,成立了“海南省陆氏宗亲理事会”,该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为陆圣经,理事长为陆宇权,副理事长为陆宇圣、陆圣存、陆爱英等 12 人,理事 36 人。秘书长为陆宇京。有关海南陆氏事宜可以在此探讨。

版主: 陆高文

8 / 22
山东篇

山东篇

战国时,齐宣王有孙子名通,受封于平原县陆乡(今山东省平原县陆乡),即陆终的故地,其子孙以封邑为氏,史称陆氏正宗,早期陆姓亦是以山东为中心向四周传播。山东成为了陆氏最早的发祥地。

版主: 陆现磊

38 / 148
湖南篇

湖南篇

湖南陆氏大多从江西迁徙而来,但湖南陆氏与全国各地陆氏到底有无关联,希望在这里与大家一起探讨研究。

版主: 陆才辉

26 / 99
湖南新化陆氏 2021-1-14 13:47 陆全发
河南篇

河南篇

  陆氏世谱,郡出河南,天子陆终,尊为肇祖。厥后派演千支,文明鼎盛,则有铎振、鹅湖、文惊、洛水,羽仪王国者良多,忠孝传家为世胄。此皆往代宗公之盛事,江浙原居之胜概也。洎夫汉初,赵王佗据粤,武帝敕令功臣贾公,说而服之,且命以诗书礼乐,启导蛮邦。则陆氏之盛繁于两粤者,又尊自大夫贾公始矣。维时族盛人豪,四方集处,惟珠玑里为最著,乃由汉及唐,鼻祖 讳 修时,为光禄寺正卿,出而端州宦游,始卜居于三水金竹头。至二世祖 讳 卓,产叶三槐,长纲、仲绩、季纪,惟叔祖纪迁于四会柑榄,居然作祖。可谓中州衍系,上国观光。

19 / 78
四川篇

四川篇

早在春秋时期的陆浑国,国人以国为姓,称陆氏。由一支名为“陆浑之戎”的望族居于伊川(今属河南境)得名。最早活动于今陕西、甘肃、四川三省交界的若水流域。故四川的陆氏足迹源远流长。

14 / 37
湖北篇

湖北篇

坐落于湖北省黄石市东方山上的“陆氏宗祠”至今约900年的历史,是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荆楚大地屈指可数,是东方山特有的文化底蕴。同时也是湖北陆氏发祥地之一,对研究湖北陆氏文化具有深远意义。

版主: 陆文华

37 / 144
安徽篇

安徽篇

流经安徽省境内416公里又称八百里皖江、皖江两岸分布着陆氏族人。陆氏先人迁徒、逃荒、逃亡。由于那个年代信息滞后,无法整合。秀夫公次子陆国桢逃亡于千年古镇历阳,隐居于三山环抱的历西,以山林为趣,世居至今,近7百年来,子孙分迁于盐城、六安、崇明、宣城、江西、温州。

版主: 陆功平

62 / 238
河北篇

河北篇

版主: 陆洪亮

4 / 24
山西篇

山西篇

版主: 陆炫

8 / 11
福建篇

福建篇

版主: 陆炫

8 / 12
云南篇

云南篇

版主: 陆炫

13 / 24
江西篇

江西篇

版主: 陆炫

15 / 30
辽宁篇

辽宁篇

3 / 8
吉林篇

吉林篇

3 / 4
甘肃篇

甘肃篇

9 / 16
宁夏篇

宁夏篇

4 / 5
宁夏陆氏 2017-5-3 15:22 中宁陆姓人
陕西篇

陕西篇

3 / 5
陆氏事业

陆氏事业

《陆氏事业》栏目就是探讨如何发展陆氏经济,如何管理家庭,如何振兴家族。反映陆氏人所从事的,具有一定目标、规模和系统的对社会发展有影响的经常活动。《易经》有云,举而措之天下之民,谓之事业。简单地说,就是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却又帮助了他人,这个就是事业。《陆氏事业》最引人注目的是陆氏人事业成功的足迹和带头发展陆氏公益事业的纪实。

版主: 陆显祥, 陆海燕

52 / 182
寻根互助会

寻根互助会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陆姓是我族人的符号标志,是家族血脉的传承。追本溯源、寻根问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祖如何产生,根在何处,始祖何人,名人有何,郡望何方,缘何聚散,怎样演变,通过互助会引经据典,探微溯源,释疑解惑,透过纷繁复杂的历史为陆氏宗亲寻觅根源。

版主: 陆振邦, 陆培珠

571 / 2003
宗亲会

宗亲会

联络全球陆氏宗亲之感情,力谋团结,发动陆氏力量,推行固有道德,转移社会风气,促进陆氏福利。

版主: 陆国伟

43 / 170
给家园网的建议

给家园网的建议

为加强《陆氏家园》网站的管理,不断提升本网站质量,请各位弟兄姐妹发表对家园网在内容与功能的一些建议!

版主: 陸慶棠

94 / 376
陆氏名胜

陆氏名胜

《陆氏名胜》栏目就是收集陆氏繁衍聚居地风景优美和有古代遗迹的著名地方。漫步在这些灵山胜水之中,可以领略大自然的大好河山;欣赏陆氏聚居地的地理风水;分享陆氏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感悟陆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使观光考古与寻亲溯源相结合。本栏目最能展示本网站图文并茂的良好效果。

版主: 陆显祥, 陆海燕, 陆昭仙

111 / 387
民俗文化

民俗文化

《民俗文化》栏目能增强陆氏家族的认同,强化家族精神,塑造家族品格的功能。主要包括陆氏人文文化、工艺文化、装饰文化、饮食文化、节日文化、戏曲文化、歌舞文化、绘画文化、音乐文化、语言文化和制作文化等等。《民俗文化》栏目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挖掘陆氏非物质文化遗产。

版主: 陆显祥, 陆海燕

164 / 469
聊天灌水

聊天灌水

在此栏目可以闲聊、灌水、发生活图片,畅谈生活体验和情感交流。

版主: 陆国伟

146 / 844
  • 入群请使用真实姓名

    广西系QQ群: 黄姚陆氏宗祠289192876 仙回陆氏家祠943822586 QQ群289195666 广西陆氏30378132

  • 广东系QQ群 :陆训公后裔群83473415/444232 湛江陆氏群222633034 陆训公后裔经济信息群193201513

  • 江浙沪系QQ群

    陆氏-怀橘堂,QQ群:307667133

  • 家园网各地QQ群:陆氏家园10317235 陆氏家园30280971 陆氏家园39927990 陆氏家园(蜀)58317678 陆氏家园12240931 陆氏家园19963197 福建屏南21449674 江西陆氏41683944 陆氏超级群57402965 陆氏超级群52486611 陆氏超级群161380287 老陆家的群281162823

  • 海南文昌陆氏群:48286075

  • 陆秀夫公后裔交流群

    陆氏追宗交流群:329267747;326090434

  • 山东系

    山东陆家群:160822877

中国林氏宗亲网 中華文氏宗親網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3-19 19:4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