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5863|回复: 0

说说咱陆家人—— 韩国 陆英修 女士家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9 10: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50年8月,经过陆军情报局下属宋在千的介绍,朴正熙认识了宋的表妹、当时的中学教员陆英修。陆英修的父亲 陆钟宽 是韩国沃川郡的首富,他拥有大量的房地产,他的住处,花卉满园,果树成林,广达七八千坪之多,是当地第一个有自家轿车、摄影机、放映机的人。但是随着朝鲜战争的爆发,陆钟宽举家逃难,陆英修也从任职的沃川女子中学来到了大邱。

对于女儿陆英修和朴正熙的婚事,陆钟宽是不同意的,他瞧不起朴正熙这个“大兵”,反对招一个军人作为自己的女婿。但是,他老婆李庆龄认为,局势混乱,早点给女儿找个归宿,也可以了结一件心事。而且,女儿和朴正熙一见钟情,几次交往后,就论及婚嫁。虽然老头坚决反对,但还是拗不过女儿。9月下旬,陆英修在母亲的支持下,与朴正熙完成订婚仪式。陆英修以订婚的事实再度恳请父亲同意立即举行婚礼,但陆钟宽还是严词拒绝。陆英修坚持己见,于12月12日在大邱同朴正熙结了婚。

新婚燕尔,无奈朴正熙就要随着部队的调动告别大邱远离其妻,他突然诗兴大发,写了一首题名《妻子的睡容》的诗,诗中写道:



夜深沉,万籁俱寂。

肤色宛如玉一般洁白,

脸儿恰似百合花馥郁芬芳;

你气息盈盈,已进入了遥远的梦乡。



可爱的妻子,

你酣睡的面容更加美丽动人,

啊,你那恬静的眼睛、耳鼻和朱唇,

是和平的象征,爱情的化身!



你是仁、慈、善三线编织的艺术杰作,

既像金、又像银。

你,不怕岁月浊浪的冲刷,

将万世绚丽永放异彩。



我所有的不足和缺点,都被你那仁慈,伟大的

女性人格融化。

一个具有男子性格的人儿正在雕琢成功!

在这为幸福所陶醉的转瞬即逝的夜晚,

把你那强大的魅力作为我人生的动力吧!



望着你那酣睡的娇容,

我愿坐在你身旁通宵达旦,

祈祷上苍,

让这幸福时刻永远铭记我心头……
何牧 :韩国四总统合传:韩国四总统荣辱沉浮的一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4-27 23:4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