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训系总宗谱》即将面世
查看: 5884|回复: 2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陆兰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26 12: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陆显祥 于 2012-10-26 07:37 编辑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陆兰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2年10月21日)



陆兰军,男,壮族,1966年10月出生,199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尖峰岭哨所哨长。

从1979年3月至今,陆兰军同志一家三代四口,3任哨长1个哨兵,33年坚守在中越边境线上的高山哨所。陆兰军扎根哨所22年,长期以哨所为家,与界碑为伴,坚守国家大义,坚守理想信念,甘于清贫,爱国奉献,守边卫疆,献身使命,为维护边疆安宁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坚持每月在哨所所辖的24.5公里长的边境线上步行巡逻4次,22年来,在崎岖的山路上行程达5万多公里。他长期忍受着病痛折磨,坚守在哨位上,面对亲戚朋友的高薪邀请和一些人的重金诱惑却不为所动,坦然拿着微薄的工资,过着清贫淡泊的生活,一心一意守护边疆。他连续5年被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政府、人民武装部评为“优秀哨员”;2003年、2007年被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武装部评为“优秀哨长”;2010年被评为“防城港市劳动模范”;2012年被评为“防城港市时代青年榜样”、“广西创先争优十大先锋人物”、“全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最近又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广西军区授予“爱国戍边楷模”称号。陆兰军同志不愧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广西精神的时代楷模,不愧为我区民兵的先进典型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优秀榜样。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陆兰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其崇高精神,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以陆兰军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爱国奉献、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而努力奋斗,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深入开展向陆兰军同志学习活动。

要学习陆兰军同志忠于祖国、献身边防的崇高精神。陆兰军忠诚戍边22年,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视边疆的安宁重于泰山,把对祖国、对人民的大爱,体现到忠实履行职责当中,融入到实际行动当中。他把戍边使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无论是严重的病痛折磨、亲戚朋友的重金邀请、还是恶劣的环境危及生命安全,都没有改变他为国戍边的坚定信念,长年累月不知疲倦地奔波在人迹罕至的边境线上,精心呵护着界碑,捍卫着祖国神圣的领土,维护了边境安全稳定。学习陆兰军同志,就要像他那样,自觉把个人追求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维护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爱国奉献,努力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要学习陆兰军同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意识。陆兰军二十多年如一日扎根哨所,以哨为家,守界为业,一心扑在事业上,执着追求、默默奉献。尖峰岭哨所地处亚热带地区,闷热潮湿,夏季室内气温在40℃以上,自然条件差,界碑所在之处更是人迹罕至,毒虫蚊蚋如影随形,险象环生。在艰苦恶劣的环境条件下,他坚持每月在哨所所辖的边界线上巡逻4次,22年来从未间断,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钟爱的边防事业,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期边防民兵的壮丽篇章。学习陆兰军同志,就要像他那样,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以顽强的毅力,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奋工作、创先争优,在平凡中创造伟大,在奋斗中成就业绩,在爱岗敬业中建功立业。

要学习陆兰军同志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陆兰军甘于清贫、淡泊名利,面对唾手可得的“外快”不眼红,面对高薪回报的诱惑不动摇,面对他人的困难慷慨解囊,面对艰难险阻主动请缨。为解决哨所资金困难问题,他毅然把结婚用的积蓄拿出来用于解决哨所用水、用电困难,为哨所添加办公设备。他带领哨兵自力更生,所得创收全部用于哨所建设,自己分文不留。亲戚朋友高薪邀请他不为所动,不法分子重金诱惑他严词拒绝,坦然拿着微薄的工资,过着清贫淡泊的生活,一心一意当好边境安宁守护人。学习陆兰军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甘于清贫,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不讲名利,不计得失,不图回报,永远把党和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坦荡为人、乐于奉献。

要学习陆兰军同志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良好作风。陆兰军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除了平时正常的站岗、巡逻、训练,他带领哨兵积极参加维护社会稳定、支持地方建设,为社会为群众做实事好事。近年来,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抢险救灾8次,扑灭山火9次;利用节假日为群众建房12间,修路2500米,为8名孤寡老人提供生活便利并维修房屋,把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无私的爱洒满南国边境。学习陆兰军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增强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想群众所想,干群众所盼,诚心诚意为民办实事,坚持不懈帮民做好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以实际行动促进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

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向陆兰军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好向陆兰军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为民服务作表率;与学习践行广西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勇创一流工作业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陆兰军同志为榜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扎实工作,要把学习陆兰军同志精神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和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我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6 12:3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陆显祥 于 2012-10-26 07:41 编辑

授予陆兰军同志荣誉称号大会暨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邕举行

郭声琨王治民讲话 马飚石楚敬出席


6cafe7515fa35c9c36abb31234c042fa.jpg



南宁讯(记者罗侠)赤胆铸忠诚,爱国戍南疆。10月22日,授予陆兰军同志荣誉称号大会暨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南宁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治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主席马飚,解放军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楚敬等出席大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主持大会。

陆兰军是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尖峰岭国防民兵哨所所长,他们一家三代四口,3任哨长1个哨兵,为国守疆33年。陆兰军戍守边疆22年,在高山密林执行巡逻、观察任务1700多次,巡逻行程5万多公里,为维护边疆安宁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戍守边疆民兵的奉献精神,书写了一名国防哨兵保家卫国的忠诚情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

大会上,马飚宣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广西军区关于授予陆兰军同志“爱国戍边楷模”称号的命令》,并与自治区党委常委、广西军区司令员龙义和给陆兰军颁发证书和奖牌。

郭声琨代表自治区党委、广西军区党委向出席大会的解放军总政治部、广州军区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陆兰军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陆兰军同志是在全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国防民兵的典范。授予陆兰军同志“爱国戍边楷模”荣誉称号,就是对陆兰军同志热爱国家、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度褒奖和充分肯定。

郭声琨说,陆兰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自治区党委决定,要把学习陆兰军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向陆兰军同志学习的热潮。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要以陆兰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守信念、牢记使命、热爱祖国、守土立功的崇高精神;学习他牢记宗旨、无私奉献、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爱民情怀;学习他忠于职守、艰苦奋斗、以岗为家、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清贫、坚守廉洁、清白做人的优良情操,始终以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诚,顶住诱惑,耐得清苦,尽心竭力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郭声琨强调,广西是革命老区、边境地区,爱国奉献、戍边守疆是中央对广西的重托,也是全区各族人民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全区民兵工作适应国防建设需要,在改革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开创了崭新局面,尤其是广大戍边哨所民兵充分发扬“热爱边防、建设边防、奉献边防”的优良作风,为维护边疆安宁、促进社会和谐、推动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民兵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要求,贯穿于民兵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努力把民兵等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好、发挥好。当前我区正处于赶超跨越的重要时期,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需要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学习陆兰军同志先进事迹与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奋力拼搏、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王治民说,广西历来是一块爱国拥军、英雄辈出、崇尚荣誉的热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陆兰军同志就是这个优秀群体中的典型代表,是民兵战线上的一面旗帜。陆兰军同志坚守国家大义、甘于牺牲、乐于奉献、忠于职守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民兵哨长强烈的战备观念和高尚的爱国情怀,彰显了广西人民扎根边防、建设边防、奉献边防的“三边”精神。陆兰军同志一家三代4人,33年如一日代代相传、固守边防,用平凡见证伟大,用坚守书写忠诚,不愧为新时期的“爱国戍边楷模”,这既是广西人民的自豪,也是广大官兵的骄傲。

王治民指出,陆兰军典型事迹朴实、生动感人、可敬可学,用行动鲜明回答了怎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个重要问题,很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军地各级要以这次授称活动为契机,进行广泛深入思想发动,进一步掀起学习陆兰军同志的热潮。向陆兰军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心系国防、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时刻把个人利益融入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中;像他那样甘守清贫、艰苦奋斗,始终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像他那样兢兢业业、不懈追求,把岗位当事业、视职责如生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6 12: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陆显祥 于 2012-10-26 07:59 编辑

http://news.cntv.cn/program/difangminglan/20121022/109284.s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12 | 《 陆氏家园 》  版权所有 | GMT+8, 2024-4-19 07:20

返回顶部